位置:
首页

>

>

电阻式温度传感器有几种类型?
时间:2024-03-15

七种基本类型的温度传感器

温度被定义为物质的能级,可以通过物质的某些变化来证明。有许多类型的温度测量传感器,它们都通过感测物理特性的某些变化来测量温度。

这里讨论的七种基本类型的温度测量传感器是热电偶、电阻温度器件(RTD、热敏电阻)、红外辐射器、双金属器件、液体膨胀器件、分子状态变化和硅二极管。

无论是温度计还是热电偶,不同类型的传感器都可以测量温度。

01.热电偶

热电偶是电压设备,可以在电压变化期间指示温度测量值。随着温度的升高,热电偶的输出电压增加——不一定是线性的。

热电偶通常位于金属或陶瓷屏蔽内部,以防止暴露在各种环境中。金属护套热电偶还可以提供各种类型的外部涂层,如聚四氟乙烯,它可以在酸性和强碱性溶液中无故障使用。

02.电阻温度测量装置

电阻温度测量装置也是电气的。它不像热电偶那样使用电压,而是利用了另一种与温度相关的物质电阻特性。

所使用的电阻器件可分为金属电阻温度器件(RTD)和热敏电阻。

一般来说,RTD比热电偶更线性。它们向正方向增加,随着温度的升高,电阻也会增加。热敏电阻的结构类型完全不同。它是一种极其非线性的半导体器件,随着温度的升高,电阻会减小。

03.红外传感器

红外传感器是非接触式传感器。例如,如果你把一个典型的红外传感器非接触式地举到桌子前面,传感器会通过辐射告诉你桌子的温度——在正常室温下约为68°F。

在非接触式冰水测量中,由于蒸发,在0°C时会略微测量到冰水,这将略微降低预期的温度读数。

04.双金属装置

双金属器件利用了在加热过程中金属膨胀的优点。在这些设备中,两种金属结合在一起并机械连接到指针上。当加热时,双金属片的一侧将比另一侧膨胀得更多。当指针正确对齐时,将显示温度测量值。

双金属器件的优点是便携性和独立于电源。然而,它们通常不如电气设备准确,并且您无法使用热电偶或RTD等电气设备轻松记录温度值。但是,对于正确的应用程序来说,可移植性是一个绝对的优势。

05.温度计

温度计是众所周知的液体膨胀装置,也用于温度测量。一般来说,它们分为两大类:汞型和有机(通常是红色)液体型。两者之间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,因为汞装置在如何安全运输或运输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。

例如,汞被认为是一种环境污染物,因此损害可能是危险的。装运前,请务必检查目前对汞产品航空运输的限制。

06.状态变化传感器

温度传感器测量由温度变化引起的物质状态变化,就像从冰到水再到蒸汽的变化一样。市场上可用的设备类型包括标签、颗粒、蜡笔或油漆。

例如,可以在蒸汽疏水器上使用标签。当排水阀需要调整时,它会变热;然后,标签上的白点将变黑,表示温度升高。即使温度恢复正常,白点仍将保持黑色。

状态变化标签表示温度测量值,单位为°F和°C。对于这些类型的设备,当超过显示的温度时,白点将变黑;它是一种不可逆的传感器,一旦它变色,它就会保持黑色。当您需要确认温度没有超过一定水平时,温度标签将非常有用,可能是出于运输过程中的工程或法律原因。由于双金属片等状态改变装置的非电气性质,它们在某些应用中具有优势。这一系列传感器的某些形式(油漆、蜡笔)不会改变颜色,它们所做的标记只会消失。颗粒状颗粒会在视觉上变形或完全融化。

限制包括相对较慢的响应时间。因此,如果你的温度峰值上升,然后迅速下降,可能不会有显著的反应。精度不如大多数其他常用的工业设备高。然而,在需要不需要电源的非反向指示的应用中,它们非常实用。

其他可翻转标签的工作原理与使用LCD显示器的原理完全不同。根据达到的温度,显示的颜色从黑色变为棕色、蓝色或绿色。

例如,当一个典型的标签低于感测到的温度时,它是全黑的。随着温度测量值的增加,当它通过指定的温度时,在33°F的位置会出现一种颜色,首先是蓝色,然后是绿色,最后是棕色。在任何特定的LCD设备中,你通常会看到两个相邻的彩色点——蓝色点略低于温度指示器,棕色点略高于温度指示器。这允许您估计温度,例如,在85°和90°F之间。

虽然它并不完全准确,但它的优点是体积小、坚固、非电子指示器,可以持续更新温度测量值。

07.硅二极管

硅二极管传感器是专门为低温范围开发的设备。本质上,它们是线性器件,其中二极管的电导率在低温区域线性增加。

无论您选择哪种类型的传感器,它都无法单独工作。由于大多数传感器的选择在温度范围和精度上存在重叠,传感器的选择将取决于它们如何集成到系统中。


产品资料